Knowledge
資訊分享
分享好友 分享line好友 線上列印

發佈日期:2021/4/1



經濟日報 /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

房地合一稅修法紛擾,但卻不影響自住、置產買氣包括信義、永慶、住商、中信等指標房仲,3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均出現兩位數成長,其中住商年增35.7%最多;值得注意的是,3月六都房價全面上漲,又以高雄年增15.2%最多。


除了住商之外,永慶成長幅度也有32%,台灣房屋年成長27.6%,中信房屋也有16.4%成長。信義房屋首季交易量也有年成長30%。


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,雖然自去年12月起政府推出「健全房市方案」打炒房,但針對自住、長期置產投資族群完全沒有影響,在民眾了解政策意涵後,有購屋意願的民眾仍積極進場,市場交易熱度攀升,因此在公司3月全國各大店頭交易量出現年增達32%幅度。

 


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,低利與高成數帶動本波買氣,買方想趁曖昧期撿便宜,加上賣方也願意獲利了結,也讓交易明顯成長。



今年3月六都房價全面上漲,以高雄漲勢最兇、年增15.2%,每坪成交均價達19.7萬元、逼近20萬元大關。其次是台中、新北市房價也出現12.5%、11.2%年成長率,區域房價平均每坪達23.4萬元、37.7萬元。